公证人风华正茂,20余载初心不改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成都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1-08-23 16:39:10

毛亚东,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四级公证员,现任成都公证处第二党支部书记、金融业务部部长。业务范围包括国内民事、经济、涉外类公证,擅长办理国内经济类公证事项。曾连续获评成都市优秀公证员荣誉,获成都公证处业务明星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最佳进步奖和业务明星奖,获评成都公证处首届“十大金牌公证员”称号。

一、乍见欢喜,久耕深情

1993年,19岁的毛亚东进入成都公证处工作,这个乍见欢喜的职业,她一干,就是近28年。从公证员助理到年轻的公证员,从年轻的公证员到业务精湛的资深公证员,每前进一步、提升一点,无不是用一沓沓厚厚的案卷,一回回热心的接待,一次次用心的公证累积而来。虽然业务工作繁重,但是毛亚东每天还是利用零碎和业余时间,钻研新法条,学习新规定,正是这样精耕细作的工作态度,让她积累了丰富的办证经验,面对公证行业转型、业务方向拓展,毛亚东都可以从容应对。2019年,毛亚东进入成都公证处培训老师师资库,以培训老师的身份开展处内“传帮带”工作,培训和指导处内“公证新兵”,帮助他们尽快掌握公证业务本领,早日实现独立办证,这样的“老带新”给处内营造了很好氛围,也给全处发展输送了优秀的新鲜血液。

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

公证行业是一个可以看到很多的离合悲欢,可以触碰当事人内心深处的行业,很多寻求公证帮助的当事人所遇到的情况复杂又紧急,需要公证员不仅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而且要有极大的耐心。2010年毛亚东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自己,作为成都公证处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成员,她始终把当事人的需求放在工作的首位。据她回忆,有一次办证时,来了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办理遗嘱公证,子女的不孝让古稀之年的他们生活窘迫,老人边说边落泪,毛亚东细语安慰,耐心开解,让整个办证过程充满温情;其后,她体谅老人奔波不易,用最快的时间现场就为老人出具了公证书。老人信任感激的眼神让毛亚东一直记忆深刻,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公证员,能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替当事人排忧解难,就是这份职业带给她最大的荣誉感。

三、服务金融,专心专注

2019年年末,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广受影响,国内金融行业也受到了冲击,在金融类公证工作中的一个体现便是申请出具执行证书的数量明显增加。为了让申请出具执行证书的前期准备流程更加规范,毛亚东受邀为多家银行就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及后续出具执行证书等内容进行了多场培训,甚至还包括借助现代网络技术手段,建立语音、视频图像传输通道,与异地金融机构进行线上“面对面”分享交流。每一场培训毛亚东都会提前做充分的准备,因为在她看来,办理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公证能够有效地保障企业债权安全,对企业生产、个人生活都有着良好的帮助。正因为对工作专注用心,肯下功夫,愿意付出,毛亚东的工作获得了合作单位的广泛认可,甚至收到了当事人不少的表扬信和锦旗。

得益于这样专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专业的法律功底,让毛亚东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也让当事人办理公证更加踏实放心,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发挥,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工作中彰显出不平凡的光彩。

(责任编辑:张楚瑶)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