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市公证处“零距离”体验公证工作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稿件来源:湖南省公证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16:47:23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株洲市二中30名高一学生走进市国信公证处开展“学生生涯规划体验课程”,“零距离”体验公证、了解公证。这也是国信公证处第二次迎接二中学子,公证员为学生们讲解公证法律知识、带领学生们走进公证值班室、体验公证工作、开展人物访谈,为学生们埋下“公证”的种子,激发他们对“公证员”职业的向往。

公证知识讲座

 “同学们小学升初中的时候有没有经历过学位摇号?在摇号现场有没有见到公证员的身影?你们知道公证员在学位摇号现场是办理什么公证吗?”公证员从时下的热点新闻和典型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公证法律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教学效果。

公证体验

在实操环节,同学们在国内业务和涉外业务值班室现场观摩公证员接待当事人,国内公证员向同学们讲解公证办证流程、操作人脸识别仪,涉外公证员向学生们讲解涉外公证法律知识、展示公证专用水印纸等,学生们纷纷围绕在公证员周围进行实际操作。

在遗嘱室,公证员向同学们讲解家事法律服务工作,重点介绍了遗嘱公证的办证流程和发生在遗嘱室的感人故事。

在档案室,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档案。档案人员详细介绍了案卷归档流程,同学们实际操作了案卷压铆钉、贴封条、档案装盒等工作。

人物访谈

国信公证处精心准备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公证知识竞赛,公证人员使用公证摇号专用转件随机抽取学生回答问题,发放公证宣传礼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答题的热情。

最后,开展了生涯人物访谈,公证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对成为一名公证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工作强度、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公证人员耐心进行解答,并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课程结束后,带队老师和学生家长对此次公证处体验课程表示了肯定,带队老师表示:“感谢公证处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公证人员服务非常热情,内容非常丰富,可见公证处对此次课程的高度重视,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相信同学们对于日后的职业发展将有更深的理解。”

(责任编辑:王晓鸥)
 
通知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成建锋等40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马汉林等39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
· 司法部关于任命李晶等55人为公证员的决定
· 司法部关于免去徐睁等90人公证员职务的决定
· 中国公证协会教育培训机构考核遴选文件
· 天津市公证行业党工委 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会
· 黑龙江公证“减证便民服务”再提速
· 2023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影响力新闻” 评选结果
·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 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 重庆携手构建涉台公证书查验、涉台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新举措
· 公证减证便民,江苏再提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